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注意!FB上的「馬航飛機找到了」影片有毒別點!

2014-03-23 7562
Tags: 2014
icon
最近國際上最熱的話題,就是失蹤超過10天但一直找不到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有一些駭客利用這個風頭,製作假的內容想要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各位小心!

 

 

中毒者會不斷分享有毒連結

 

 

 

根據Trend Micro的消息,他們最近發現一支名為「馬航 MH370 五分鐘影片」的執行檔,內藏惡意程式 BKDR_OTOPROXY.WR 病毒,會在電腦上開啟後門,讓駭客竊取用戶資料;另外還發現一種新的垃圾信件,利用現在最熱門的「失蹤馬航客機」話題,吸引用戶點閱惡意連結以觀看影片並騙取用戶的個人資料,甚至要求用戶透過臉書分享給親友,點閱的受害者有四成來自亞太地區。

 

 

Trend Micro也表示,這個垃圾信件會以「最新消息:消失的馬航班機找到了!」為主題,引誘不知情的用戶點閱,開啟後會看到一個影片連結網址,點擊網址後則會被導引到一個假的臉書影片頁面。當用戶要點擊影片觀看時,會跳出視窗顯示「此影片已上鎖,需先分享才能觀看」,以引誘用戶分享此惡意網址給臉書上的親友;但當用戶進行分享以後,仍然無法觀看影片,而是被要求做一個「測驗」、被導引到假的調查網頁,騙取用戶填寫個人資料。最後,用戶依舊什麼影片都沒看到,卻已被盜取個人資料、並將此惡意影片連結分享給臉書上的親友了。有鑑於此,如果大家關心馬航情勢發展,最好還是直接看新聞或者是馬航的官網,不要隨便亂點影片連結或是執行檔,避免自己及他人受害!

 

 

 

取消允許應用程式發布功能:

首先登入FB,右上角的設定→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名稱應該是你不認識的應用程式名稱,找一下把此應用程式移除即可!

 

 

 



Tags: 2014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