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數碼暴龍大冒險tri.》全劇完結!劇透來了!

2018-05-05 31188
icon
《數碼暴龍大冒險tri.》的最終章「我們的未來」已於今日放送,全劇宣告完結。童年男神太一找到了他的真愛,不過這個結局很多觀眾似乎都不太買賬。

前面的劇情裡,太一跌落懸崖,從同伴們的身邊離開;緬因貓獸陷入暴走,望月芽心情緒崩壞;世界陷入巨大危機,暴走緬因貓獸融合暗黑進化的力量變成秩序獸,究極體數碼獸面臨著強悍的對手……而到了最終章之後,高潮的收尾之戰爆發,迪路獸再次究極進化為聖龍獸,同時新形態的奧米加獸登場,象徵光明的羽翼令人熱血沸騰。

不過作為一名頗有爭議的監督,元永慶太郎在最終章的表現貌似並不圓滿。從網友們的討論中來看,「我們的未來」劇情裡存在著以下幾個弊病:

1.首先是原設定崩塌問題。《數碼暴龍》第一部裡非常強調友情(被選召的孩子們之間)與親情(太一與小光、阿和與阿武),可現在這一重要元素卻有所淡化。

2.太一重回主角隊伍時,除了亞古獸將他一把抱住之外,其他同伴們並沒有露出更多重逢的喜悅,而是愣在原地。

3.這該說是主角們長大之後的成熟,該說是大戰在即所以不需要那些無用的友情戲,還是製作方的有意忽略?

4.此外,其他角色不幸淪為炮灰。《數碼暴龍大冒險tri.》篇開頭,二代主角——本宮大輔、井上京、火田伊織等人遭遇不測,接下來的劇情裡他們便再無露面機會。如果這是為了劇情服務或許還說得過去,畢竟主人公是一代們,可到了結尾大輔等人依然沒有出現,而且他們的數碼獸也失去踪影,世界觀之混亂讓人摸不著頭腦。

5.從劇情可知,二代主角組因為「察覺到世界樹的計劃而被世界樹除掉」,這個伏筆直到最後都沒有揭曉,但願接下來的新企劃會講述他們的故事。另外,玄內和世界樹的關係也令觀眾一頭霧水,可以說《數碼暴龍大冒險tri.》篇的世界觀已經過於混亂了。

6.最後是太一與新女主角望月芽心的關係。戰鬥結束後,緬因貓獸離開了芽心,太一與她互通電話,借助亞古獸之口傾訴出「我們永遠是夥伴」的告白,某種意義上來說兩人之間已經奠定了非同尋常的關係。太一能找到喜歡的女生是件好事,可是這種半路殺出來的「真女主」一下子搶占了舊角色的地位,這就有點……

從劇情的設置就能看得出來,甚至所有角色的行動都是為了突出芽心而做鋪墊。可直到故事結尾,芽心也沒能親手拯救自己的同伴緬因貓獸,某種意義上來說挺黑色幽默的。就連製作組也在多次訪談中或多或少透露突出角色們的多角關係,原本講述數碼獸的故事就這樣變成了青春感情戲。那麼,經典動畫推出新作真的是「消費情懷」嗎?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