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SSSS.GRIDMAN》嚴打同人販賣 六花本子王無望

icon
最近因兩名女角色「寶多六花」、「新條茜」而掀起一陣同人熱潮的《電光超人古立特》動畫《SSSS.GRIDMAN》,繼上星期叫停同人抱枕的販賣後,最近連同人畫作也開始加以管制,相信以後繪畫同人本販賣無望了。

上星期同人社團「富士淺間堂」原定推出寶多六花的同人抱枕套,不過因為《SSSS.GRIDMAN》官方圓谷製作公司介入,禁止同人抱枕套推出,之後官方卻出了自己的官方抱枕套。

最近有一名日本 18 禁同人畫師畫了《SSSS.GRIDMAN》的同人漫畫,放了在收費同人分享平台 PIXIV FANBOX 與 Fantia 上公開,之後也被官方發出警告要求漫畫下架,因為同人作品涉及了金錢的收益。

圓谷製作公司的官方網頁中也有寫明除了官方認可外,不得自行發表同人作品,因此畫師們繪畫的同人圖只是沒有涉及金錢收益,官方沒有干預的默許作品。如果作品有涉及金錢利益,官方就會嚴厲出手,相信在日本最大同人販賣會 C95 上難以見到《SSSS.GRIDMAN》題材的同人本了。

官方今日更新了《SSSS.GRIDMAN》的同人二次創作指引,禁止所有人複製官方素材,如畫像、映像、音樂等進行創作。使用作品為參考,創作全新的二次創作物(插畫、漫畫、小說等)就不受限制。但如果作品違反公共秩序和社會風氣,又或者侵害其他版權的作品就全面禁止。

另外,如果官方認定以營利、商業為目的,而製作、發佈相關的同人商品的話,會判斷為超過同人活動的範疇而禁止其進行販賣。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