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PS5/Xbox APU新代碼公佈 8物理核心性能大提升

2019-04-11 4907
Tags:
icon
此前有傳聞稱Sony和微軟的次世代新主機PS5和Xbox將會繼續使用AMD的APU(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同時將搭載二代Ryzen架構CPU和Navi架構GPU,不過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證實。

最初公佈的APU代碼為2G16002CE8JA2_32/10/10_13E9,表明新APU擁有8個物理核心、3.2GHz主頻、以及Navi 10Lite GPU,但目前還無法確認該APU的CPU部分使用的是Zen+ 還是Zen 2架構。由於代碼中的數字代表了緩存大小,因此CPU很有可能使用的是前者。


而最近公佈的新代碼是ZG16702AE8JB2_32/10/18_13F8,開頭的「Z」意味著這款處理器已經要進入投產階段。相比上一個代碼看起來很多規格都保持不變,如8核+3.2GHz。但是還是有一些小小的變化,代碼最後從「A2」增加到了「B2」,這可以確認這款APU處理器已經取得了進一步的進展。

即使這樣新的APU還是有很多未知因素,TDP,基礎頻率和GPU頻率仍然模糊不清。這些代碼每次都沒有明確規律,因為代碼通常會因修訂版本以及每個處理器的開發週期時間長短不同而無法找出規律。


之前的PCIe ID「13E9」也被修改為「13F8」,預計將是之前Navi 10Lite GPU的換代。PCIe ID之前的「10」表明GPU頻率可能在1GHz左右,然而,最新代碼變為「18」,就有可能變成了1.8GHz,PS4 Pro中的GPU頻率僅有911MHz。這個提升太驚人了,所以暫時還沒有定論。


據推測,這款APU處理器很有可能是微軟下一代Xbox的處理器。畢竟,Sony和微軟的遊戲機目前都在使用AMD處理器,據之前傳聞兩者都表示有興趣與AMD展開合作。

—完—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