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韓國文體部高舉大旗 反對世衛組織將「遊戲成癮」定為疾病

2019-05-28 3379
Tags:
icon
之前我們報導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遊戲障礙(gaming disorder)」(遊戲成癮是通俗說法)列為一種疾病,同時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CD-11),該決議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

不過此舉也引發了許多爭議,尤其是在遊戲界已經有許多機構或個人表示反對,希望能重新審查這項決議。而韓國遊戲行業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以下簡稱:文體部)也發表聲明,對於將「遊戲障礙」定為疾病的決議非常憤怒。


包括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公會在內的88個組織構成的委員會明確反對WHO的這項決議,稱其將「剝奪兒童的遊戲權利」,因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規定:「締約國確認兒童有權享有休息和閒暇,從事與兒童年齡相宜的遊戲和娛樂活動,以及自由參加文化生活藝術活動。」


委員會表示,玩遊戲是青少年的權利,但WHO將與其有關的內容指定為一種疾病,會使得青少年在玩遊戲時有內疚感。這項決議也會極大限制遊戲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自由發揮創造力的能力。同時,該決議也會對韓國內容產業的發展會帶來巨大不利影響。


韓國文體部發言人表示,WHO的決議缺乏有效的科學依據,而且對「遊戲障礙」的定義模糊,在沒有充分研究和調查的情況下將其列為疾病非常不妥。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