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駕駛人仕注意 導航用多了會變這樣

2019-06-01 5327
Tags:
icon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皇家導航研究所專家大衛·巴里近日表示,人類在數千年的進化中本已形成對周遭環境的敏銳感知,但這種本能很可能因過度依賴高科技導航工具而喪失殆盡。在他看來,「Google地圖」一類的工具是「可悲且危險」的存在,長期使用會導致人與自然環境產生「脫節」。

巴里稱,更為嚴重的是,如果大腦負責「導航」功能的組織長期得不到運用,會出現退化。他解釋稱,阿爾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腦海馬體可能就是因缺乏鍛煉而出現萎縮,以至於疾病來襲之時,孱弱的腦組織根本不足以抵禦。而這類患者的早期症狀之一,就是經常迷路。


專家建議,人們平時最好多用大腦與感官辨認方向,不要過於依賴導航。


據了解,巴里對動物、昆蟲的導航能力頗有研究,並多次著書立說。他的最新言論也引發了廣泛的網友討論。有網友打趣稱:「完了,我現在開車根本離不開導航,是不是已經'退化'得差不多了?」也有人質疑這套理論只是巴里的一家之言:「我丈夫55歲就老年癡呆了,他從來不用導航工具,這怎麼解釋?」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