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最新研究指出藍光會損害大腦兼加速衰老

2019-10-18 5283
Tags:
icon
據外媒報導,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在《衰老與疾病機理》上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發光二極管產生的藍色波長會損害大腦和視網膜中的細胞。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智能電子設備幾乎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但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第一份《世界視力報告》指出,人口老齡化、生活方式改變和獲得眼科護理機會有限是視力障礙人數不斷增加的主要因素,全球至少有22億人視力受損或失明。

為了研究藍光對人體的損害,俄勒岡州立大學研究員用黑腹果蠅做實驗,黑腹果蠅部分基因與人類的基因有驚人的相似,也是廣泛運用於研究的模式生物。研究中,研究人員每天將果蠅分為兩組,一組暴露在藍色LED光下12小時,另一組果蠅則一直處於黑暗中或經過藍光過濾的燈光環境下。

結果表明,相比暴露在被過濾藍光的燈光環境下或者完全處於黑暗的果蠅,暴露在藍光下的果蠅壽命更短。藍光下的果蠅視網膜細胞和神經元受到了損害,同時運動能力也降低了。

同時研究人員還進行了另外一項研究,對看不見的果蠅進行了實驗,發現它們的壽命也「因藍光而顯著縮短」。這也表明,大腦損傷和運動障礙並不取決於視網膜的退化,就算看不見,同樣也會受到損傷。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