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打機應該用法例限制嗎?日本縣廳有聲音狠批不切實制

2020-02-25 5652
icon
日本香川縣議會在 1 月時間提出「遊戲與網絡依存症對策」相關條例,明文限制兒童每日遊戲時數,如果條例成功通過,香川縣將會成為日本全國首個限制兒童遊戲並實施「遊戲依存症」條例的地方。

「遊戲與網絡依存症對策」條例在 1 月草擬條例,並收集縣市民的民間意見,預定 2 月向會議正式提出條例,不過最近就有不少聲音反對條例。

香川縣健康福祉部縣廳職員 田口隆介 近日就在 Facebook 表示「關於網絡與遊戲規限條例草案,沒有理會當時人(小孩們)的議論,就由委員會單方面進行討論,對此我感到強烈的危機感,我會反對制定這條例。」

田口隆介 之後受到電視台訪問,他表示用法例限制利用網絡時間是不切實制,而且大家對遊戲造成生活障礙的關係性認識依然不足,加上晚上使用手機進行交流和情報收集已經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而且他在 Facebook 表明意見後,不少縣廳內的職員也支持他的說法,不單止年輕一眾,就連上年紀的職員也發表條例「很奇怪」的意見。

限制小孩遊戲時數的條例在日本國內依然具受爭議,有專家表示遊戲與小孩成績變差未有證據可以證明有實際性的關連,而且遊戲時間關係到父母對小孩的教育,有必要立法限制嗎?如果強行限制孩子離開遊戲和智能手機並破壞與孩子的關係,情況可能會惡化。第一步應該由家中和學校討論每個孩子的個人觀點,而不是依靠法規。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