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網絡安全FBI建議密碼可以這樣設定

2020-03-08 5732
Tags:
icon
現在指紋識別、3D人臉識別在智能手機上差不多普及了,比密碼方便也安全了很多,只不過密碼大多數場景下依然不可替代。針對網絡安全,美國FBI對密碼的建議是長度要超過15位,但不一定要太複雜。


在密碼完全的問題上,多年來已經有多種說法了,最多的一種說法就是密碼要夠長,特別相關性要小越好,最好是大小寫混著特殊符號,這樣可以大大提升密碼被破解的難度。這個建議沒錯,但是加入大小寫或者其他特殊符號之後,記住密碼也是個大麻煩了,有時候忘了密碼的尷尬要比密碼被破解的機率更大。


考慮到很多網站都是在輸錯幾次密碼之後就鎖定帳號,複雜密碼帶來的麻煩可能要超過安全本身。對於密碼安全,美國FBI的建議跟常見的說法有些不同,他們建議密碼首先要足夠長,超過15位數就可以大大增加破解的難度了。


那什麼才是合適的長度?FBI認為可以是常用的幾組詞語組合,VoicesProtected2020WeAre這樣的組合就可以了。如果進一步減少相關性,那麼DirectorMonthLearnTruck這樣的組合也不錯。至於經常被提及的要加入大小寫或者特殊符號,FBI的建議是不一定需要這麼做。


FBI的建議實際上已經是在幫助大家減少複雜密碼的難度了,但是建議歸建議,日常中恐怕很難有許多人真的會去設定超長密碼。別忘了,最近幾年中每年統計的最爛密碼(也就是最常用的密碼)中,12345、123456、123456789、test1、password這樣的常見密碼都能能上榜,因為太好記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