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PS5「絕招」加持大幅提升CPU性能

2020-05-04 5711
Tags:
icon
在PS5現已公佈的為數不多的信息裡,定制的3D音效引擎Tempest引起了許多開發者的注意。遊戲在聲音方面的呈現無疑非常重要,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被輕視了,但這個Tempest引擎究竟會帶來多少實際效果提升,目前從紙面數字上看的確有很大潛力。


Cradle的技術總監Marc-Andre Jutras在最近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評論了Tempest引擎。他提到了Tempest引擎的硬件加速本質,因為3D音效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而PS5的硬件加速將意味著這個功能的實現變得簡單,對主機的CPU會產生大幅提升。


「3D音效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了。本世代主機也可以實現3D音效,但並沒有太多遊戲提供這個功能,因為它太佔用CPU資源。到目前為止,這個功能都需要通過軟件運行。」

「但PS5的Tempest將實現硬件加速,這意味著開發者沒理由不用它。對我們來說,這將意味著PS5版本的遊戲只要打開一個開關就能獲得更好的音效。這也意味著PS5的主機可以解放出一個運算音頻數據的線程讓我們使用。雖然兩台次世代主機的CPU差不多,但通過硬件加速實現音效處理以後,將對CPU的性能帶來大幅提升。」


目前我們對PS5和Tempest引擎還並不是十分了解,更沒有看到實際運行效果,可能需要等待Sony在6月份的信息公佈。


Source:https://cogconnected.com/2020/05/ps5-tempest-engine/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