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限制打機風波越鬧越大 律師協會也表明反對

2020-05-25 6814
icon
日本香川縣於 4 月 1 日實施的「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引起相當大的風波,繼日本母子起訴香川縣政府外,今天縣律師協會也發出公告,表明反對關條例。

香川縣律師協會會長 徳田陽一 今天代表協會全體發出聲明,指出香川縣實施的「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明顯違反日本憲法,要求香川縣政府立即廢除相關條例。

律師協會表示條例立法欠缺事實證明,而且更違反日本憲法第 13 條當中的「自我決定權」,明顯侵害市民選擇的人權自由,而與「兒童權利條約」背道而馳,認為條例應該即時廢止。

香川縣在 4 月 1 日開始實施「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指出監護人有減少兒童遊戲時間的義務,包括未成年人每天只可玩遊戲 60 分鐘 (假日為 90 分鐘),並且要求中學生以下兒童晚上 9 時後不能使用智能電話,其餘未成年人就在 10 時前停止。


條例在日本引起很大爭議,5 月 14 日就有一對母子控告香川縣政府,指出條例侵犯基本人權並屬於違憲,要求政府賠償 154 萬日圓。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