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大客不能得失 台積電正盡力協助華為

2020-05-25 10706
icon
5月25日消息,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積電正在想辦法協調高通、聯發科、AMD、Nvidia等廠商的訂單,先挪移部分額給華為。上週,有消息稱華為緊急對台積電追加7億美元訂單,產品涵蓋5nm及7nm製程。

消息稱,台積電爭取在120天的緩衝期內,先幫華為生產足夠的處理器。因為若不如此做,台積電的產能也有限,並且一直是被客戶約滿的。如果不協調,很難在120日內生產足夠的處理器給華為。


一旦協調了之後,開足產能幫華為生產,120日還是能夠生產很多處理器,讓華為在今年不致斷供。消息人士透露,華為緊急向台積電採購處理器。其中,5nm主要生產華為下一代旗艦手機麒麟1020手機處理器,7nm強化版則是生產5G基站處理器。


此前,集微網報導稱,知情人士透露,華為事先已經預判美國會進一步限制其處理器業務,因此已經提前在台積電和中芯國際等供應商追加了大量訂單。這些處理器根據工藝的不同,交期大約在2.5-4個月,可以在9月14日之前完成交付,所以就算美國再升級對該公司及其供應商的短期影響並不明顯。


另有消息稱,華為上周向台積電落單的金額高達7億美元,主要採用5nm和7nm工藝。9月14日前完成處理器交付,而後用來維持一個季度的產品銷售。如此一來,華為的安全期可以到今年年底。目前,華為該公司已成為台積電越來越重要的客戶,去年佔台積電銷售額的14%,而2017年這一比例僅為5%。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