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國內媒體稱蘋果對台積電施壓 坑死華為

2020-06-08 8977
icon
某種程度上,當前的旗艦機之爭核心戰場放在了SoC/處理器上,以蘋果、華為、三星等為例,都紛紛上馬7nm,今年底前將開始推廣5nm。

據有關媒體報導,近段時間內,包括蘋果、高通、聯發科、AMD等在內,都紛紛向台積電大幅追加第四季度的7nm訂單。


第四季度是個耐人尋味的時間點,因為美方5月份的禁令計劃9月份生效,內容即禁止在全球範圍內使用美國製造的機器或提供的軟件來為華為及其關聯公司設計或製造晶片。


所以本次報導指出,蘋果追加7nm,即用於iPhone 11/SE的A13,意在搶奪華為手機的市場佔有率,對5nm,蘋果也在覬覦原本華為的意向產能。畢竟,麒麟1000系列處理器已經傳了太久時間,它的看點之一便是5nm。


當然,關於華為和台積電的商業細節,外人無從知曉,考慮到華為已經成長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貢獻14%營收,如果要搞跨華為今年的產能,看來只能由第一大客戶出手了。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