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indows 10 5月更新可能會影響你的SSD壽命

2020-06-17 10591
Tags: Windows 10
icon
對於那些升級5月更新的Windows 10用來說,新系統的Bug正在影響你的SSD性能和壽命。據悉, Windows 10 Version 2004版的優化驅動器功能存在故障導致無法正確顯示優化狀態時間,而這個Bug可能會影響SSD的性能和壽命等。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系統每次重新啟動並開機後都會嘗試對驅動器執行自動優化操作,即是重組你的SSD碎片。



對於SSD來說壓根沒有必要進行碎片整理這類優化,相反經常執行這類碎片整理優化還會影響晶片壽命。


晶片的壽命是有限的,每次執行碎片整理無異於是耗費晶片的壽命,同時執行時還會影響硬盤讀寫性能。微軟工程師曾表示僅碎片化非常嚴重的SSD才推薦進行碎片整理,並且整理頻次應該降低到每個月整理一次,當然了也有觀點認為SSD並不是完全不要碎片整理,但同樣的必須降低整理頻率。


目前的解決辦法是,用戶應該手動調整優化驅動器功能排除SSD。具體的方法是:點開始然後輸入TASK 看到下圖工作排程器,打開它。然後打開工作排程器程式庫->Windows->Defrag,看到ScheduledDefrag 把它停用便可。


https://www.lowyat.net/2020/215053/windows-10-update-bug-needless-defragging-ssds/





Tags: Windows 10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