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將新建研發中心 準備攻克2nm工藝

2020-08-25 9434
Tags: 台積電2nm
icon
在今天開幕的台積電技術論壇上,台積電除了公佈5nm、4nm、3nm工藝進展之外,還正式宣佈建設新的研發中心,預計將有8000多名工程師投入到一條先進工藝生產線上,目的是攻克2nm工藝。

目前不論三星還是台積電,半導體工藝已經做到了3nm級別,技術研發基本完成,剩下的就是建廠量產的問題了。2nm工藝是3nm之後的一次重要更新,與三星激進地選擇在3nm節點就導入GAA環繞柵極工藝不同,台積電更為保守,在2nm節點才導入GAA工藝,所以2nm節點對他們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技術升級。

台積電此前提到2nm工藝技術研發順利,已經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找到切入GAA工藝的路徑。不過目前來看,2nm工藝的研發其實遠沒有結束,台積電也只是剛剛開始,依然需要投入大量資源,這8000多名工程師就是必要條件之一,這也彰顯了台積電未來繼續保持工藝領先優勢的決心。



Tags: 台積電2nm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