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Chrome 86版幫你查密碼有沒有洩露

2020-10-09 4608
Tags:
icon
Google推出了最新的Chrome 86版本,修復了35個安全問題,包括一個高危漏洞,以及新增了一個可以檢查用戶密碼有沒有被洩露的功能。



這次修復的高危漏洞CVE-2020-15967是一個位於Chrome的付款組件內的用後釋放漏洞。這種漏洞是內存損壞的其中一種,指在內存釋放後嘗試訪問存取。它可以帶來一系列的影響,包括導致應用程式崩潰以及有可能導致任意代碼執行。


其實在過去一年中Google都被這種用後釋放漏洞所困擾。這次Chrome 86帶來的修復其實有不少也是與用後釋放漏洞有關,從影響Chrome的打印功能(CVE-2020-15971)、音效(CVE-2020-15972)、密碼管理員(CVE-2020 -15991)至多媒體通信協議WebRTC(CVE-2020-15969)組件都有。


目前有關這些漏洞的詳細資料暫時還沒有公開,根據Google的一篇博客表示,「在大部分用戶還沒更新至Chrome 86版前,與漏洞相關的數據以及連接都不會公佈。」


新增的檢查密碼功能是Chrome最新的一個安全功能,透過向Google發送一份特別加密過的用戶密碼來讓其對照已知被洩露的密碼,從而得知用戶的密碼有沒有被洩露。用戶只要在Chrome的設定內,選擇「密碼」-「檢查密碼」就可以了


除了在桌面版Chrome外,在Android以及iOS上Chrome也有檢查密碼這個新功能。因此手機版Chrome的用戶也可以嘗試使用這個功能。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