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十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十話】

    「更重要的,是找到那人背後的目的到底是甚麼。」謝天緣點頭同意:「以目前看來,那傢伙所幹的事,實在是太過可疑了,而在看過那些學生之後,更能加深我的想法:他們看起來,就像是被裘必應控制了一樣。」
    「麥姐姐她們現在看起來還沒甚麼,但我擔心她們以後也會像那些學生們一樣,盲目地崇拜著他。」溫遠星道:「所以,我們一定要將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
    「那麼,不妨就和你剛剛所說的那樣,先用『裘必應心想事成的限制』來作為調查的方向,用這個方法推導它的原理。」兩人得出結論以後,就將這幾天所遇到的事,以「若是真的能心想事成,裘必應本來就可以這樣做」的方向,再次整理起來:
    「首先,裘必應需要別人的意願,才能將其帶到自己的補習社。」溫遠星說罷,在紙上寫下內容:「這應該是首要的條件吧。」
    「沒錯,要不然的話,他根本就不用發甚麼傳單,直接把人帶到補習社就可以。」謝天緣點頭同意,「但他卻需要借麥海晴的手,將我們帶到補習社裡。」
    「也許補習社其他的學生,也是通過類似的方式來到補習社的,我們之後也需要調查這一點。」溫遠星道,「不過基於這個線索,我們也可以得知另一件事。」
    「嗯,就是裘必應無法得知或直接控制別人的思想吧。」謝天緣道:「肯定需要某些條件,才可以讓學生們做出他所想的事,而這就是這間補習社的關鍵了。」
    溫遠星和謝天緣,一同看向「心想事成的條件」這一行字。
    雙方都沒有說話,兩人決定起行。
    走到下層去,兩人很快就看到那不自然的人流,聚集在補習社的前門。
    商遙月和麥海晴似乎都在補習社裡,其他的人,則正在包圍著在外頭的裘必應,叫著那些常理無法實現的願望。
    而裘必應,則是坐在補習社前的椅子上,直視著他們兩人。
    「以能夠心想事成的人來說,你還真是多疑啊。」謝天緣沒有退縮,就這樣上前道:「我剛剛已經說過,只是想來看看你的補習法,是怎樣運作的,你卻立即趕走我。」
    然而,裘必應卻沒有理會他的話,舉起雙手示意讓所有人不作聲。
    「我在這裡開補習社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到來的人心想事成。」裘必應說:「只要有求於我,無論是甚麼願望,我裘必應都一定會實現,這就是我的補習法。」
    「你騙人!這肯定是蒙混過去的手段!」謝天緣反駁道,「這間補習社裡,一定藏著甚麼讓你施展這些魔術的方法!而我一定會把它找出來的!」
    「你說這些是魔術?」
    突然,原先自信滿滿的裘必應,卻被謝天緣的話說得愣住了。
    「當然了。」謝天緣道:「我們滿分的成績,聽上來的確很神奇,但若要將其歸究於我們在這裡補習後,因為希望這樣神奇的事存在,下意識讓自己比平常更努力溫習,也是有可能的;至於其他的現象,肯定全都是某種掩眼法!」
    「呃,謝哥哥。」溫遠星在一旁低聲說:「我想普通的掩眼法,應該很難讓天下起雨吧。」
    「我不管!反正肯定是某種現實能夠解釋的原理!」謝天緣大聲地道,指向裘必應,對他下起戰書:「你想在這間商場裡招搖撞騙,肯定沒有這樣容易!只要我把你表演的方法拆穿,其他人就不會再受到你擺佈了!」
    「這樣一來,我終於明白了。」
    聽過謝天緣說話的裘必應,自顧自地說著。
    「我還在想,這百分百實現的補習法,怎麼可能會出現差錯……原因原來這樣簡單,只是和以前一樣,出現了幾個固執的人而已。」裘必應道:「信則有,不信則無,正正是因為你們不信任我,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結果——那麼,只要改變這點,讓你們相信我,也就能拯救這間補習社了吧。」

    「你可以儘管試試看。」謝天緣冷笑了一聲:「不過我可是沒那麼容易欺騙的,不管你即將表演甚麼,我也不會動搖。」
    於是,裘必應攤開雙手,就像要宣佈甚麼一樣跟眾人說話。
    「謝天緣,你說這些都是魔術吧。」裘必應道:「那麼,用你的理論來說服大家吧——眼前你們所見的,到底都是甚麼。」
    然後,燈光突然熄滅。
    伴隨著那些起哄學生的尖叫聲,走廊遁入黑暗。
    「怎麼了?」謝天緣怔了一怔,「停電?還是這裡的人,終於連交電費的錢都沒有了?」
    「誰知道呢,不過幸好我這裡有後備光源。」
    眾人的視線,很快就集中在裘必應上,所有人目瞪口呆。
    「我還在想,這種把戲應該沒甚麼用處呢。」裘必應的雙手正在火紅地發光,「沒想到可以在這裡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
    數秒以後,商場的燈光回復正常,裘必應亦拍掉手上的光芒,一切恢復正常。
    不過,他很快就被崇拜的目光所淹沒。
    「從之前我就一直在懷疑了,沒想到你居然還有超能力!」「這招,可以在下次測驗的時候教我們嗎?」「再示範一次吧?我剛剛沒把手機拿出來!」
    學生的叫喚聲,此起彼落。
    「這樣一來,你們就該相信我了吧?」裘必應看著溫遠星兩人,一步步走近。
    「這不是很明顯吧?跟我之前說一樣,是某種掩眼法。」謝天緣不屑一顧地道:「你本身就戴著手套,要在裡頭裝甚麼機關,都是非常簡單的事。」
    「那麼,就請你親自檢查吧。」於是裘必應微笑著,走到謝天緣面前然後伸出手,「看看你能找到甚麼端倪。」
    裘必應原以為謝天緣會伸出手——怎料他掉頭就走。
    「咦?」裘必應愣住了,連忙叫住他,「你為甚麼不檢查?」
    「魔術師叫人檢查的地方,肯定無法揭露魔術的原理。」謝天緣說罷,就消失在眾人的眼前,「你雙手發光的秘密,一定就在這座商場裡!我很快就會找出來的!」
    「喂,等等!」
    溫遠星和裘必應兩人看著他,像逃跑一樣走到商場上層。
    「唉,這個人真是……」裘必應搖頭嘆息,然後看向溫遠星,「那麼,你要檢查嗎?」
    「我?」溫遠星問道,「檢查你的手套?」
    「這當然了,至少你沒找到問題的話,可以替我勸說那位頑固的人。」裘必應說,「試試看吧?」
    溫遠星原本想伸出手檢查——不過在碰到手以前,他卻留意到裘必應的眼神。
    即使他表現起來再鎮定,敏銳的溫遠星還是從他眉間察覺到一絲悅意——就像是他的陰謀即將得逞一樣。
    為甚麼會這樣?難道「讓自己的手發光」這個表演,都是讓他們走進陷阱的騙局?那裘必應真正的目的,又到底是甚麼?
    在短短數秒內,溫遠星的腦海裡閃過數種可能性——而為了驗證這些可能,他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辦法。
    於是,溫遠星他突然縮起手,然後後退起來。
    「怎麼了?為甚麼連你也這樣?」裘必應露出了厭煩的神色:「你們也太多疑了吧?」
    「老實說,我的看法和謝哥哥差不多。」溫遠星道:「令手發光這點雖然神奇,不過只要做好準備的話,也不是甚麼無法解釋的事,所以……」
    「無關係,反正你們終有一天會相信我的。」裘必應嘆了一口氣道:「畢竟我已經找到補習法對你們無效的原因了,接下來只要對症下藥就行……雖然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不過我還是會盡力而為的。」
    溫遠星走到商場樓梯的轉角,然後在裘必應不為意之間,轉頭回望。
    他看到了裘必應檢查著他的手套,然後走回去。
    手套裡,夾著兩張熟悉的紙條,寫著「溫遠星」和「謝天緣」兩個名字。
    這兩張紙條,都是他們的字跡——除了最下方的一行字之外。
    溫遠星看不清楚整句話到底是甚麼,但因為其中幾個字,可是特地用橫線劃起來,所以他看得一清二楚。
    上頭寫著:「無條件地相信裘必應,以及他的補習法。」


待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