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二十一話 完結編: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二十一話】

    「謝天緣在網上經營著一個專門介紹各式都市傳說的頻道。」商遙月隨即說:「昨天晚上,他上載了一段短片,介紹你這間『據說可以使任何人心想事成的補習社』,而且肯定它的存在。」
    「頻道?短片?」裘必應不解地道:「所以,你其實是在電視台工作?」
    「不對,不是電視台,而是——」謝天緣嘆了口氣,想起了要向一個從三十年前來到今天的人解釋這件事,到底有多困難,「算了,你還是直接看吧。」
    謝天緣取出手機,按出了短片,然後交給裘必應。
    「今天,我們會介紹一個已經流傳了頗長時間的都市傳說。」影片內展示芒角商場的外牆,背景是謝天緣的聲音,「據傳言,這是一間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補習社——而在經過我多番調查以後,發現那竟然是真的。」
    「小綠的節目,從來都是以揭穿各種都市傳說為賣點。」麥海晴在身旁興奮地說:「你能夠想像,一直追隨著這個頻道的人,從小綠口中聽到『竟然是真的』這五個字之後,會有多驚訝嗎?」
    接下來,影片簡略地介紹了謝天緣如何接觸到這間補習社,以及它為別人實現願望的方法。
    「事實上,這間補習社,也沒想像中神奇。」謝天緣的聲音再度在影片中響起,說出他的結論:「然而,『利用心理暗示,令學員更積極地實現他自己的願望』這點卻是沒錯的,所以在某程度上,我也只能承認……這個『心想事成補習社』的傳說,事實上是存在的吧。」
    和麥海晴所預測的相同,此影片的留言量是平常的五倍。
    原本總是在每段短片與謝天緣針鋒相對的人,紛紛表示「沒想到你也能說出『我相信』這三個字,這間補習社到底付了你多少錢?」,原來支持他的人,也認為「既然連你都這樣說了,看來這種事是真實存在的吧。」
    接下來,甚至有人開始詢問起這家補習社的地址,說是要上前一探究竟,所以總體來說,絕大部分的人,都在看完影片,選擇相信了謝天緣的話。
    「話說在前頭,我可仍然不認為,甚麼寫在紙上就能實現願望的事是真的。」謝天緣看著裘必應愕然的神情,有點尷尬地道:「我只是用你所說的『第二個解釋』去分析這件事,所以……」
    「不,這已經足夠了。」
    裘必應放下了手機,將其還給謝天緣。
    他看起來非常感動。
    「的確,我現在的確沒法真正實現大家的願望,只能採用這種輔助性的形式。」裘必應說:「可是,如果聚集的人多了,隨著時間過去……或許我的能力,能再次恢復過來吧。」
    「最重要的,是要恢復你自己的信心。」溫遠星說:「如果你真的還沒法相信自己,對這一切仍抱有疑問的話——就請你看看走廊上的那些人吧。」
    裘必應打開門走出補習社,發現那些參加過補習的學生們,早就外頭等他,有不少學生,甚至正在哭。
    除了學生以外,他們還看到各種年齡不一,好奇地看著補習社的人們,他們正是被謝天緣的短片吸引過來。
    「裘老師!」學生們很快就包圍了裘必應,「你說補習社會繼續經營下去,這是真的嗎?我們可以回來了嗎?」
    「嗯,暫時來說,應該是這樣了。」裘必應說罷,回望溫遠星等人,如此道:「謝謝你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我們也只是讓你再能堅持一陣子,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就只能你自己才知道了。」溫遠星道:「應該說,只有你才能決定得到:因為你才是創造奇蹟的人嘛。」
    「……你哥哥以前說過,你總是能在看似困局中,找出意想不到的出路。」裘必應說:「我認識溫子晉的為人,知道他絕不是誇大事實,不過,我也是到了現在,才真是意識到這點啊。」
    「咦?」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跟他聯絡了。」裘必應說:「不過關於這間偵探社的事,我在很久以前,就聽他說過了。」
    「既然你知道,為甚麼不早點說出來啊。」麥海晴聽罷,就問:「我們可是為了這件事煩惱了很久呢。」
    「不是我不願意說出來,只是到目前為止我也不理解他在說甚麼,所以即使現在,也僅能原話覆述給你們聽。不過,我想就算你們現在聽不明白,當時機到了,你們自然也會理解吧。」
    「他說:這間偵探社設立的目的,的確是如同其介紹所說,專門用來調查各種奇幻事件……好讓某人,能夠回到這裡。」

    「讓某人……回到這裡?」
    「我聽到的話,大概就是如此。」裘必應聳肩道:「我不知道他說的某人到底是誰,也不知道他來了之後,會對你們偵探社做甚麼,不過有一件事,我是非常肯定的。」
    「只要你們繼續齊心合力,肯定沒有難倒你們的事吧。」裘必應笑了起來,向眾人揮手道別,然後走進了補習社,「畢竟……你們可是拯救了奇蹟的偵探社啊。」
    當裘必應走進補習社後,其他人也跟著湧進了補習社,直至走廊餘下那些擠不進去的、只能在外頭等候的人為止。
    「哼,還是和往常一樣得瑟啊。」謝天緣道。
    「溫遠星,關於他剛剛說的,偵探社的事……」商遙月問:「你有甚麼頭緒嗎?」
    「沒有。」溫遠星搖了搖頭:「哥哥留下的書信中,根本就沒提過要我在這裡準備甚麼,他就是要我好好管理這裡而已。」
    「也許如裘必應所說,他也相信你的能力吧?」麥海晴笑著說:「既然是這樣,就等到那天來再煩惱好了。」
    「不過,這間補習社……乃至裘必應自己,真的可以嗎?」謝天緣看著補習社內部,說:「即使我們替裘必應找到了一批臨時的『信眾』,他們能維持裘必應存在的時間也相當有限:互聯網上大部分的人,大多貪新忘舊,只要有其他新鮮事,他們就會將注意力轉移到那件事上,要是到時候——」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了,小綠。」麥海晴高興地道:「知道為甚麼嗎?」
    「為甚麼?」
    「因為,我從來也沒看過他如此開懷大笑的模樣。」她說:「我們恢復的,實際上並不是學生的數量——而是裘必應對自己的信心啊。」
    「前來補習社的人終究會愈來愈少,但事到如今,都沒有任何意義了。」麥海晴道:「只要一息尚存,他就會繼續尋找世上所有渴望實現願望的人,只要補習社仍然存在,他就會繼續創造奇蹟。」
    「那麼,我們呢?」
    此刻,眾人回到了偵探社,看向玻璃門寫著的字。
    「專門調查各種奇幻、超自然、難以用常理解釋的案件。」溫遠星讀完之後,就苦笑道:「無論我們願不願意,只要偵探社繼續開門,這些奇怪的事也會繼續出現吧。」
    「哈哈,也是呢。」商遙月說。
    「不過,如果再有甚麼,我們就將它查個水落石出好了。」溫遠星說:「要是遇到一個新的謎團,就找出真相,如果遇到任何難關,就解決它。」
    「這就是我們偵探社……實現奇蹟的辦法。」


─ 完 ─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