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做遊戲越來越難 大宇疑賣走《仙劍奇俠傳》IP大陸版權

2021-04-21 9493
icon
由於中國大陸遊戲版號取得困難(編按:沒版號就不能將遊戲上市),大宇資訊在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預計將以交易價格合計總價不低於新台幣22億元,轉讓北京軟星剩餘49%股權及《仙劍奇俠傳》IP(僅限中國大陸地區),或將仙劍IP(中國大陸地區)以長期獨家授權方式授權予第三方。

記者會上,大宇方面表示中國大陸地區對遊戲版號的控管越趨嚴格,主管單位版號審查通過愈來愈難取得,大宇資訊於2019年申請的《大富翁10》及2020年申請《軒轅劍柒》至今仍未取得大陸地區的發行版號。


大宇資訊表示,面對高額的開發成本及流行速度極快的遊戲市場,版號取得延宕對廠商來說極具壓力,遊戲主力面向的市場也需要調整腳步。最後大宇資訊表示,最終金額、交易對象、取處模式尚未決定,由於疫情影響及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此次交易決議是否執行及執行方式將會另行公佈。


仙劍IP(中國大陸地區)佔集團營收自2018年的59.04%、2019年39.55%,降至2020年28.54%,如擬處置,預計影響大宇資訊集團總營收及毛利不到3成。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