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香港科技園公司啟動「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激發青少年創新思維

2014-07-02 7235
icon
為提升香港中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並擴闊他們對個人未來發展的視野,香港科技園公司推出首屆「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並於今天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啟動儀式。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先生(右三)、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徐啟祥先生(左三)、兩位科學園的科技創業家 -  Sengital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曉鋒博士﹙左二﹚及三仁光學首席科學家陳禮賢博士﹙右二﹚,以及兩位學生代表,為首屆「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揭開序幕。

 

「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由科技園公司主辦,教育局協辦,於630日開始至7月底圓滿結束,計劃涵蓋學習及實習兩大範疇 – 學習部分包括於630日舉行的啟動禮及工作坊,及75日的科學主題活動日,後者讓學生認識DNA納米技術、航空概論、飛行動力學及近期廣受注目的四旋翼無人直升機,從而了解科技應用如何改善現代生活。實習部分在7月內舉行,學生們將投身成為「科學探索行」大使,於科學園內向公眾參訪人士推廣科技知識及本地的科研成果。整個計劃將於731日舉行畢業禮。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先生於啟動禮上帶動同學重新思考已故Apple創辦人Steve Jobs的一句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鼓勵同學將之正面闡述為”Stay hungry, stay curious”,藉此帶出從事科研的人士必須充滿好奇心,保持「每事問」的精神,並需找到自己的真正興趣,及立志為改善人類生命質素而貢獻社會。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徐啟祥先生表示,「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讓參與學生渡過一個充實暑假,這與教育局一直全力支持本港中學推展生涯規劃的方針十分吻合。他祝願參與同學能藉「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加深認識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並為投入多元化的社會作出準備。

 

科技園公司培育計劃的畢業成員公司,三仁光學首席科學家陳禮賢博士於啟動禮上向同學表示,選擇科研之路必須先有一個清晰方向,然後努力裝備自己;加上堅持與耐力,定當走上成功之路。

 

科技園公司培育計劃的畢業成員公司,Sengital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曉鋒博士分享他從學生、研究生走到成為一位成功年青創新科技創業者之路,建議有志投身科研的同學「謀定而後動」,找出研究及市場之空白位,然後全程投入、執持理想。

 

智慧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智慧機械人研究中心主任林天麟博士,向同學介紹正在內地開展的多個智慧機械人計劃的詳情,包括提升保安效能、執行危險救援,及強化實時虛擬通訊的機械人。林博士更即席示範巡邏機械人的多項功能,讓同學了解先進科技將如何改善現代生活。

 

香港在機械人技術開發及應用方面不斷向前,同學們於啟動禮上,親見精密機械人做出多種靈活動作,雀躍萬分。大會更邀請同學埋身一嘗控制精密機械人進行足球比賽,全場同學熱烈為兩隧機械人球員打氣。賽後同學們齊聲讚嘆機械人技術,並表示希望日後參與研發。

 

兩位來自德望學校的代表,鄒熙彤及蓋琦鈺現時就讀中六,剛剛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原來他們不約而同報讀了與科技有關的大學課程。鄒同學期望藉著是次活動認識更多與生活有關的科技應用:「我明白對事物有好奇心十分重要,這份好奇心會令我更積極去處理各種事情。」;蓋同學從小就喜歡砌模型:「我得悉能夠參與『科學匯精英』時非常興奮,覺得科學園的展覽館相當新穎,今次可親身體驗,在科學知識上一定有所增長。」

 

就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中四的鄭悉持(左一)及廖祟正(右一),均受啟動儀式上三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科研講者啟發。鄭同學說:「他們的例子令我印象深刻,我亦十分佩服他們的毅力,其中林曉鋒博士為研發項目而不眠不休,深深鼓勵了我。」;廖同學更表示自小已打算成為科學家:「我的啟蒙老師是一位化學老師,他熱心教學燃起了我對科學的興趣!」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