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好消息分析師表示2023年處理器產能可能過剩

2021-12-07 4792
Tags:
icon
最近一年多來,全球半導體遭遇產能緊張的挑戰,上游的晶圓代工廠也多次加價,CPU、顯示卡等處理器也不斷加價甚至供不應求,不過最新的信息顯示全球處理器過剩的危機也不遠了,2023年就有可能出現。

摩根大通的高層Gokul Hariharan近日發表了他們的看法,表示2023年全球半導體將有充足的供應以恢復某種程度的供需平衡,甚至是產能過剩。


雖然Gokul Hariharan表示現在預測具體何時過剩還為時過早,他認為目前的需求還是健康的,2023年不會出現大幅下滑,但半導體產業的營收可能會下滑2%左右。


持有類似看法的還有IDC,他們的預測甚至更激進一些,認為2022年下半年新建的半導體產能就會大規模上線,2023年半導體產業就有可能過剩了。


在過去的兩年中,全球多個晶圓製造廠都公佈了龐大的擴產計劃,台積電宣布了3年100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三星也計劃在2030年之前投資170多萬億韓元追趕台積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