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數千少年遇遊戲防沉迷騙局 最多被騙17萬

2021-12-28 6390
Tags:
icon
自從中國政府強制遊戲公司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間出台後,據國內媒體消息,近期有不法分子建立「解除防沉迷網站」,宣稱可以解除玩網游時間限制,致使未成年人被騙,受害者近3000人次,其中最多被騙17萬。


網絡遊戲防沉迷系統,是中國有關部門於2005年提出的一種技術手段,旨在解決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現狀。2005年6月,新聞出版總署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制訂了《網絡遊戲防沉迷系統開發標準》和《網絡遊戲防沉迷系統實名認證方案》。 2007年4月15日起,網絡遊戲防沉迷系統在全國推行,7月16日全面實施。

中國裁判文書網近年公佈的近二十份判例顯示,幫助解除遊戲防沉迷成為電信詐騙分子新的詐騙套路。電信詐騙的「兒童盤」須引起警惕和重視。犯罪分子的常見套路為通過網絡平台散佈可以幫助未成年人解除防沉迷遊戲賬號的信息,騙取未成年人添加為好友,進而騙取未成年人父母的微信賬號、銀行卡號等信息,然後將賬號或卡里的錢刷光、盜走。上述類似詐騙案判例近年逐年增多,尤其以2020、2021年判決的居多。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