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大瘦身 一部門2萬幾人只淨1000人

2022-06-20 4287
Tags:
icon
據晚點LatePost報導,字節跳動的教育、遊戲業務都啟動了大幅裁員。教育業務在「雙減」政策落地後從2萬多人縮減到5500人左右,本輪將再減少約80%,剩下千餘人。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大瘦身 一部門2萬幾人只淨1000人

援引字節教育資深人士證實, 整個教育業務的確出現了比較劇烈的大收縮,部分業務線裁員比例高達80-90%。這次裁員中,大力智能、智能學習等業務線最嚴重,職業發展業務線等也被波及。此外,抖音青少年項目也有較大力度的裁撤。大力智能的員工透露,幾天前的周會已經被leader通知了要裁員的事情,整條業務線除了留了少數人完成後續工作,其餘全部裁撤。


另一位智能學習業務線的員工表示,裁員幾乎沒有前兆,16日上午11點半開會通知離職,要求晚上七點前辦完離職手續,七點關停飛書賬號。正式員工和實習生基本上全部裁撤。


不過,此次裁員正式員工和實習生分別拿到了n+2和n+1的賠償,員工也可以選擇轉職位,部分研發併入其他部門。有上海字節教育的員工透露,本月20號可能還會有一次裁員約談。


據了解,字節跳動旗下遊戲業務朝夕光年近期也在頻繁調整,但裁員規模不及教育。此前5月18日,脈脈、微博等社交媒體上就有大量傳言稱,字節跳動遊戲發行業務線裁員80%。


一位自稱廣州字節遊戲業務的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感慨說:「早上一個只有15分鐘的all-hands,得到了200多人只留下40人的通知,一聲喊停,失業開始。」


5月20日,字節跳動旗下朝夕光年相關負責人回應,該信息不實,部分業務確實有調整,但無大規模裁員。


去年下半年以來,優化佈局、降本增效、開源節流成為互聯網行業的關鍵詞。如今的字節,似乎也在調整戰略,從「高速擴張」變為「活下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