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馬斯克表示美國面臨生育問題 或像日本一樣有消失的可能

2022-06-27 4099
Tags:
icon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接受採訪時又就生育問題「敲警鐘」。他提到日本人口去年減少60萬,這種情況可能最終會導致日本「消失」。他警告說,如果生育率急劇下降的狀況得不到改善,美國可能也會面臨與日本類似的命運。

馬斯克表示美國面臨生育問題 或像日本一樣有消失的可能

馬斯克說,自己就人口生育問題「敲警鐘」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說:「我一直在為生孩子吶喊。」他自己就與多個妻子育有八個孩子。「你以為人都是從哪裡來的?」


去年,由於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齡化等問題加劇,日本人口減少了60多萬。


馬斯克提到:「日本的人口變化可以說是一個超前指標,通常的情況是,一旦出生率開始下降,就會加速下降。目前人口數量的趨勢並不樂觀。」


其中去年日本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多出60.9萬人,遷出人口又比遷入人口多出3.5萬人。

馬斯克表示美國面臨生育問題 或像日本一樣有消失的可能

日本官方數據還顯示,15歲至64歲的人口比例為59.4%,創歷史新低,而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為28.9%,創歷史新高。


馬斯克警告說,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日本將徹底消失,「希望不會如此」。「很多人都認為目前的人口數量會導致地球不可持續發展。事實完全不是這樣,人口密度實際上相當低。」


馬斯克還表示,隨著社會變得越來越富裕,夫妻生育的孩子越來越少。


美國和日本都面臨生育問題,不過香港可能更甚,因為我們還要面對禮金、擺酒和買樓的問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