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6年磨一「芒」 為未來iPhone準備

2023-01-16 6371
icon
1月16日消息,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蘋果公司花費約6年時間研發MicroLED技術,這將是蘋果自己定制設計的首款顯示螢幕,這塊螢幕會被應用到2024年發布的Apple Watch Ultra上。

Mark Gurman同時表示,在Apple Watch Ultra嚐鮮之後,蘋果定制的MicroLED螢幕將會應用到iPhone、iPad等產品。

據悉,MicroLED全稱是Micro Light Emitting Diode Display,其顯示原理是將紅綠藍三原色的LED結構設計進行薄膜化、微小化、陣列化。

讓其尺寸僅在1~10微米等級左右;後將微米級別的LED批量式轉移至電路基板上,再在每一個微米LED下安裝電路和晶體管,就可以完成一個簡單的Micro LED顯示器。

相較於LCD、OLED和Mini LED,Micro LED不僅有著高刷新率、低延時,還有著高分辨率、低功耗、輕薄的性能優勢。

具體而言,傳統LCD中的TFT損耗很小,因為它是電壓驅動。但是由於彩色濾光片、偏光片和LC材料中的能量損失,所以就導致LCD的效率很低。

而MicroLED由於結構簡單,能耗較小,擁有更高的光電轉換效率,功率消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在大幅度減少單位用電的同時還允許更高的能量用於直接發光,讓最高亮度可以去到近2000尼特。

總而言之,與OLED一樣,MicroLED也是自發光的。然而與OLED相比,MicroLED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動態範圍和更廣的色域,同時實現更快的更新速率、更廣的視角和更低的功耗,這是蘋果要研發MicroLED的重要原因。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