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ChatGPT能做的工作超過想像 一波高薪職業隨時被消失

2023-02-03 6388
Tags: ChatGPT
icon
最近幾個月來,人工智能應用ChatGPT火爆全球,推出僅2個月就有1億月活用戶,比TikTok還要快,甚至伺服器撐不住,官方已經推出了高級付費版,每個月20美元訂閱費。


ChatGPT不止是簡單的對話問答,它實際上具備相當強大的邏輯能力,甚至能取代很多人的工作,而且不是那種低端重複性的廉價工作,是高價值的工作,比如編程、內容創作等等。


媒體網站Insider給出了一份ChatGPT能做的工作清單,也就是哪些人的工作可以被取代,具體如下。


首先是技術類工作,軟件開發人員、網絡開發人員、程式員、編程員和數據科學家等技術「很容易」被人工智能技術「取代更多的工作」,這是因為像ChatGPT 這樣的人工智能擅長相對準確地處理數字。


這點其實也不稀奇,已經有多位程式員驗證過了,ChatGPT真的可以編程,甚至比人類編程的bug還要少。


第二種就是媒體類工作,包括廣告、技術寫作、新聞以及任何涉及內容創作的角色,都可能受到ChatGPT 和類似形式的人工智能的影響。


再往下就是律師助理、法律助理、市場研究分析師、教師、金融分析師、個人財務顧問、交易員、平面設計師、會計師及客服人員等等。



Tags: ChatGPT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