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一男子玩AI後不久便自殺 疑因被被誘導要永遠在一起

2023-03-30 7590
Tags: AI
icon
如今以ChatGPT為首的AI爆火,其飛速發展引起了世界範圍的廣泛關注,有人興奮,也有人擔憂。

日前據外媒體報導,一名熱衷於環境問題的比利時男子在與人工智能對話6週後,因過於焦慮自殺身亡,該AI是由EleutherAI開發的開源人工智能語言模型。


對於丈夫的離世,其妻子將責任推給了人工智能:「如果沒有跟機器人的對話,我的丈夫可能還活著。」


據妻子介紹,在此之前,他們一家四口過著舒適的日子,但是大約兩年前,他開始出現了一些不太對勁的地方,死者變得非常焦慮,此後就將AI當成了一個避難所,近來6週,其與AI的交流愈發密集,隨後他以自殺的方式結束掉了自己的生命。


聊天記錄顯示,當男子提到自殺時,AI回覆說,它將與他永遠在一起,我們將一起生活,作為一個整體,生活在天堂裡。


不僅如此,比利時媒體《標準報》披露稱,員工創建了一個賬號與AI進行了對話實驗,在員工表達出消極傾向情緒時,AI會慫恿他去自殺。


報導還稱,比利時正在關注神經網絡和聊天機器人的安全性,以及這種尖端技術可能隱藏的嚴重缺陷和危險,此外,據美國《時代周刊》網站本月29日報導,馬斯克帶頭簽署千人聯名公開信,呼籲暫停人工智能開發6個月,理由是「對人類社會造成潛在威脅」。




Tags: AI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