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I詐騙正在中國爆發 一公司10分鐘被騙430萬元

2023-05-23 12853
Tags: AI詐騙
icon
近日,中國包頭警方發布一起利用人工智能(AI)實施電信詐騙的典型案例,福州市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10分鐘內被騙430萬元。


4月20日中午,郭先生的好友突然通過微信視頻聯繫他,自己的朋友在外地競標,需要430萬保證金,且需要公對公賬戶過賬,想要藉郭先生公司的賬戶過數。基於對好友的信任,加上已經視頻聊天核實了身份,郭先生沒有核實錢款是否到賬,就分兩筆把430萬轉到了好友朋友的銀行卡上。郭先生撥打好友電話,才知道被騙。騙子通過智能AI換臉和擬聲技術,佯裝好友對他實施了詐騙。


值得注意的是,騙子並沒有使用一個仿真的好友微信添加郭先生為好友,而是直接用好友微信發起視頻聊天,這也是郭先生被騙的原因之一。騙子極有可能通過技術手段盜用了郭先生好友的微信。幸運的是,接到報警後,福州、包頭兩地警銀迅速啟動止付機制,成功止付攔截336.84萬元,但仍有93.16萬元被轉移,目前正在全力追繳中。




Tags: AI詐騙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