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書評!《劍與魔法逸散》

2013-07-16 5910
Tags:
icon
這是少年作家百無禁忌的第三本作品,也是《劍與魔法》系列的最終作。據之前看過的報章專訪說,這是他在15-17歲時完成的作品,以每本書約8萬字計算,在這兩年期間,他共寫了約二十多萬字!我沒有實際資料,但記憶所及,香港沒有年輕人寫過字數一樣這麼多的系列作品。

 

故事是以一個異世界為場景,但其實這個異世界卻也和真實的香港有關,至於作者如何解釋兩個世界中的關係及矛盾,我就先賣個關子,大家閱畢全書應該便會知道了。故事的末日題材,其實就是我最喜歡的小說類型,我也寫過類似的末日小說,這類型小說有一個特點,就是人物多,因為作者要安排大量的死傷者,哈哈!還記得當年我的末日小說,用了很多同學及朋友的名字……

 

小說較為像輕小說的型式,就連封面的設計也有這種感覺,有玩RPG的朋友會很有親切感,由其是喜歡玩那種神魔大戰的,各式的魔法及怪物等等,與及主角的不斷提升的過程,其實就是閱讀這種小說的樂趣。我到現在還保存有我中學時期的一個遊戲《Phantasy Star II》的攻略本,因為那本攻略本寫得很像小說。

 

獲得倪匡老師推薦的作品,當然不會是等閒之事,以這個年紀能寫出一個架構這麼大的小說系列不是易事。從作品中,亦可以看出作者深受Online Game的影響。作者說故事的能力不比成人作者差,如果硬要挑剔的話,文字的運用是比較現代青少年的用法,與及有不少的流行用語,帶點本土特色。

 

噢!對了!稍稍透露一點點,書中有關戰鬥的內容都很好看,可別錯過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