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書評!《封鎖維園年宵來一場死亡遊戲》

2013-07-16 15032
Tags:
icon
這本書是高登人氣作家張晨的首本實體作品,其實單看書名,好此道者的讀者都會跟我一樣立刻明白這是一本類似《大逃殺》或《SAW》等屠殺類型作品。這類型作品有一個必然的模式,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一個封閉的環境與及一定數目的人去參與一個遊戲…… 所不同的是,今次這個場景被設定在香港。

 

其實,要把場景設定在香港是有難度的,如何讓讀者真的去相信就是當中最困難的一件事,但作者用了一個很合理的理由去把事情圓滿起來,畢竟香港是一個世界上資訊最流通的地方,而且又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在居住,陰謀家在這裡是很難進行一些策劃的行動,自於作者用了什麼方法,看到故事最尾讀者便會知曉。

 

年宵市場,由其是最大的一個維園年宵,向來都是一個歡樂的地方,大家在這裡等待著新一年的來臨,跟家人好友漫無目的地閒逛也是一大樂事。但如果遇到了你必須去面對生死關頭的時候,你又會怎樣呢?這就是作者的主題 – 去看看人類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也去看看當一個正常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會作出多麼扭曲了的行動,擁抱著什麼扭曲了的價值觀。現實是殘酷的,但如何自處卻是有得選擇的。

 

這是一本非常「香港人」的小說,我們在小說中看到了很多香港人才會了解的場景,例如當中談及的黨派在年宵中的鬥法等等,更是讓人感到非常親切,卻又想捧腹大笑的場面。作者也刻意用了很多香港口語化的文字,我相信其目的也是為了更本土一點,而主角及其他配角的身份也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都是普通不過的人。

 

我比較好奇的是,結局那部份之後作者是否還有興趣繼續寫下去?因為故事還有一些可以延伸的地方。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