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街機舖變夕陽行業 日本去年有18家遊戲中心破產 經營困境加劇

icon
根據一份最新報告,作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市場,日本的街機廳數量在過去十年中減少了近8,000個。金融分析公司Teikoku Databank的研究指出,過去財政年度,日本有18家遊戲中心宣告破產,這是過去五年來破產數量最多的一次。


報告指出,自2020年疫情爆發前,街機數量已下降30%,而近年來營運成本的增加,包括消費稅上升、兌換硬幣費用增加和電費上升等,更加速了這一衰退趨勢。


日本


報告還提到,近年來抓娃娃遊戲機盛行,使得傳統街機機台佈局難以吸引顧客。此外,抓娃娃遊戲機的增加也意味著企業更容易受到獎品成本上升的衝擊。

對於遊戲中心營運公司的獲利能力分析發現,平均每100日圓銷售額只有6日圓(約0.039美元)的營業利潤。

報告也指出,即使在疫情爆發前,日本的街機數量也一直呈現下降趨勢。2019年,日本全國僅剩下4022家街機廳,而1986年則有26,573家。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