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回味一代巨星-李小龍!

2013-07-28 5797
Tags:
icon
今年是李小龍逝世四十週年,這位喝出「中國人不是東西病夫」的偉人,他的兩部電影「唐山大兄」及「精武門」和倪匡先生結下緣份。

 

 

倪匡先生說,當年他簽約邵氏擔任電影編劇,不能接其他公司的工作。1970年嘉禾公司出現財困,羅維導演邀請李小龍回港拍攝「唐山大兄」港產片,希望找倪生編劇,因為合約關係,倪生只可以幕後代編,不能掛上名字,怎知道電影上演後大收,第二套「精武門」自然再要由倪生操刀,這事邵氏話事人方逸華也知道了,但她暗示倪生只要不掛名就沒問題,至少倪匡先生還十分感激方小姐的大方。

 

「精武門」的陳真是倪生創作,歷史上並無此人,「中國人不是東西病夫」、「我讀得書少,唔好呃我」等金句亦是由倪匡先生撰寫。

 

李小龍展經已開幕!

全球首個最大規模的李小龍展在港開幕,場內除展出他使用過的雙節棍、戲服外,更設有在東南亞地區首映的李小龍3D動畫,展示與他身高一樣的3D人像親身打功夫,猶如真人「重生」,非常逼真。為期長達五年的李小龍展,以「武藝人生」為主題,今天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開放予公眾參觀。館內會擺放一尊造價120萬元、高3.5米的李小龍銅像,展廳內設有五套他曾主演的功夫電影場景、模擬李小龍的健身房。展品共600多件,其中200多本藏書及李小龍親手繪畫電影《龍爭虎鬥》武打場面的構想圖,更是在港首次展出。

主辨單位預料五年的展期,可吸引250萬人次入場。李小龍女兒兼李小龍基金會會長李香凝表示,李小龍展在港舉行讓她感到興奮,而且展品中有父母間的書信,令她有特別的回憶。

 

展覽資料!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展

時間:為期5年

入場方法:市民可到香港文化博物館預約網頁(blor.lcsd.gov.hk)預約本月20日至下月19日的參觀時段;第二期的預約由8月1日上午10時開始,可預約8月20日至9月20日的參觀時段。每期網上預約每人最多可預約三節時段。

展覽時間:展覽初期於平日設5個參觀時段,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則設6個參觀時段,逢星期二休息。每日由10時15分起、每段長約1小時30分鐘,可容納約400人入場。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