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文化部查禁29部日本動漫!刀劍神域都算暴力色情?

2015-04-05 16846
Tags: 刀劍神域
icon
據央視新聞報導,文化部於3月31日下發第二十三批違法違規互聯網文化活動查處名單,多家視頻和動漫網站因涉嫌提供含有誘導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動,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網路動漫產品,被列入查處名單。

 

在央視的報導中,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稱,這是迄今以來對相關內容查處力度最大的一次,共有29部日本動畫作品被列入查處名單,十數家網站被查。

 

根據央視提供的畫面,29部被查處的動畫作品為:

東京ESP、東京暗鴉、寄生獸、骷髏人、死亡代理人、地獄刑警、噬血狂襲、學園默示錄(學院默示錄)、妖精的旋律、吸血鬼同盟、刀劍神域第二季、東京殘響、七原罪(七大罪、七宗罪)、妖精的狩獵者、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記憶女神的女兒們、爆炸頭武士、女惡魔人、大劍、TOKKO特公、東京食屍鬼(第二季)、列車戰隊特急者、亡靈幻境(死囚樂園)、死亡筆記、鬼泣、進擊的巨人、心理測量者、黑執事3、約會大作戰第二季。(另有一部《暗殺教室》被點名,但未在名單中列出)

 

其中東京殘響和學園默示錄,分別以宣傳暴力恐怖和色情被點名批評。央視新聞採訪中顯示,目前查處這些動漫的主要標準是畫面,「在執法人員截圖取證的電腦上,部分動漫作品詳細描述槍械使用、爆炸裝置製作的方式方法,有的畫面血腥,含有斷肢、砍頭場面;有的格調低俗,靠色情元素吸引眼球,違背社會道德底線和公序良俗。」

 

由於近年遊戲業與動漫作品聯繫較緊密,不少遊戲產品購買動漫IP改編,有人擔心此次查處會有影響。但動漫從業者指出,在列的29部作品中,近年比較火的有《進擊的巨人》、《東京食屍鬼》、《刀劍神域》和《寄生獸》,但和幾部已經被拿來改編遊戲的《火影忍者》、《海賊王》和《名偵探柯南》相比,知名度和影響力還有粉絲量都相差甚遠。

 



Tags: 刀劍神域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