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NASA開始測試曲速引擎!時速9萬公里!

2015-05-02 11897
Tags: 太空NASA
icon
曲速引擎被認為是一個科幻元素,目前NASA已經對這種非人類科技的動力裝置進行了研究,並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如果曲速引擎應用於航太領域,我們去月球只要4個小時,38萬公里的路程僅僅在數小時內完成,因此這種動力甚至有望實現超光速旅行。

 

NASA測試的曲速引擎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內進行,科學家使用了電磁驅動器作為電力來源,試驗裝置不需要燃料就能運作。此前有研究人員透露該裝置無法在宇宙空間中運行,不過這個疑點現在已經解決,NASA測試的曲速引擎能夠用於行星際航行。

 

前往其他星系的途徑有許多種,但絕不可能使用化學能火箭。各種新型動力都處於研發之中,NASA正在研究更先進的曲速引擎。這是一個革命性的動力裝置,總有一天人類可能比光跑得還快。

 

研究人員稱,曲速引擎從地球飛抵月球只要4個小時,前往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只要100年,原本需要數萬年才能抵達的距離已經被大大縮短。目前測試的曲速引擎基於電磁驅動,推力來自電能轉化,不需要火箭燃料。根據經典物理學,曲速引擎違反了動量守恆定律,不過NASA基於電磁驅動原理建立了曲速引擎的模型,推力來自封閉容器內的微波能量轉化。

 

研究人員此前認為該裝置無法在真空中工作,現在NASA已經證明能夠在宇宙空間中運行。該技術對現階段的航太發現影響是巨大的,至少人造衛星重量可以大大減少,不需要攜帶燃料。早在2000年,來自倫敦的科學家羅傑-索耶製造了可產生72克推力的電磁驅動裝置。

 

去年來自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科學家發表了一篇論文,闡述了類似的發動機工作原理。由於粒子在量子真空環境中不能被電離,因此無法產生推力,但NASA的最新測試已經表明,真空中電磁驅動裝置是可行的,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宣佈的成功案例。NASA科學家稱,許多被認為是荒謬的理論近年來陸續成為現實,不久的將來曲速引擎有望獲得進展。

 



Tags: 太空NAS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