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人類好變態!研究發現人類連被機械人觸摸都會有生理反應!

2016-04-06 3633
Tags:
icon
斯坦福大學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當機械人讓人類觸摸它的隱私部位時,人類誌願者會出現「生理喚醒」(physiological arousal)!

 

 

這項研究發現,當人類按照指令觸摸兩足機械人的臀部或眼睛時,他們的皮膚電傳導能力會顯著提升,這是一項情緒喚醒指標。志願者觸摸機械人時還會有所遲疑,保持接觸的時間也會縮短。

 

「 我們的研究表明,機械人是一種十分強大的新型媒介,表明人類會對機械人產生原始反應。」斯坦福大學博士生Jamy Li說,「關於觸摸他人隱私部位的社會習俗也適用於機械人。這對機械人的設計和人工智能理論研究都具有指導意義。」

 

此次研究共進行了26次測試,共有10位男性和女性志願者參與,他們都與機械人共處一室。這款名為NAO的機械人由Aldebaran Robotics公司開發,它會指揮志願者使用慣用手觸摸其身體的13個部位,而志願者整個過程中都佩戴有皮膚導電性傳感器。

 

研究人員發現,觸摸機械人的隱私部位時,志願者皮膚濕度就會增強。這並不意味著志願者會因此而感覺興奮,只是表示此舉調動了他們的原始感受。

 

這項研究的完整論文將在日本福岡的國際通訊協會第66屆年會上發表。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