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索契冬奧會新科技全面睇!

2014-02-11 5885
Tags:
icon
索契冬奧會漸入佳境,運動員在冰雪世界中大展拳腳,賽場上層出不窮的高科技元素也令人應接不暇,而正是由於高科技的存在,為冬奧會賽事帶來更高的可觀性!現在就看看有那些新科技登場吧!

 

本屆索契冬奧會上,29歲的加拿大短道明星配備了目前為止最高科技的服裝—氨綸緊身衣,依靠新的空氣動力學連體服。他賽前曾表示:「這裡面有織物的空氣動力學考慮,我們被告知這個面料會更快、更舒適,毫無疑問對提高成績更有好處。」或許是這套服裝真的發揮了作用, 哈梅林在男子1500米賽事中奪得冠軍。


美國航天巨頭Lockheed Martin公司利用動作捕捉和航空航天工程學技術,為滑冰運動員打造全新的滑冰服。該項目的研發團隊利用高速攝像機捕捉到速滑選手的冰面動作,根據收集的數據,製成了這套滑冰服。該滑冰服在大腿部位使用不同的材料,減小阻力。他們還改變了拉鍊位置,增加細小的凸起使之更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


索契處於亞熱帶地區,是冬奧有史以來最溫暖的舉辦地,主辦方不得不為防備高溫和儲備冰雪費盡心思。索契此次使用芬蘭人工造雪系統,這套系統據說可以在20攝氏度的氣溫中製造出理想的比賽用雪。此外,主辦方還設計出利用反光隔熱技術儲備積雪的辦法,遇到百年未遇的暖冬也能順利比賽。


著名頭盔公司Giro的發言人表示,以往的滑雪頭盔是由可發性聚苯乙烯打造,這種材料只能應付較低程度的撞擊,而新型頭盔採用乙烯基腈做材料,即使遇到強烈撞擊也會迅速還原,運動員可以得到更有效的保護。


在索契冬奧會上,美國的高山滑雪運動員將依靠碳納米管把滑雪板各層固定在一起,以在不平整的路面保持穩定。


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的滑雪運動員外套及領獎服,使用了名為“輕軌”的新型拉鍊。和傳統的PU拉鍊相比,新拉鍊閉合性能更好,且輕盈富有彈性,大幅提高了外套的防水性能。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