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嘲諷!《足球小將》高橋陽一持續36年連載!

2017-08-03 10474
Tags: 足球小將
icon
足球小將》可以說是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相當有影響力的一部作品,並對日本足球球壇造成極大影響,在不少動漫作品中也有對其致敬的畫面。作者高橋陽一近日接受媒體採訪回顧了自己的創作之路,透露當初至今的各種不為人知的經歷。



在《足球小將》的世界中,一眾角色保持永不放棄的信念,不斷追逐夢想,這是該漫畫的主題,也是高橋陽一的漫畫人生。當《足球小將》1981年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上開始連載時,高橋陽一才年僅20歲。漫畫面世之後對日本社會影響深遠,不少孩子都是從中體會到踢足球的樂趣、了解到了各種足球規則。


部分職業足球員也是從小因為喜歡這部漫畫而迷上足球的,因此沒有人會否認這部漫畫對日本足球界做出了多大貢獻。高橋陽一目前正在連載的是《足球小將rising sun》,在今年6月發售第6卷,算上《足球小將》已有100卷。而高橋陽一的漫畫家生涯也進入第36年了。

高橋陽一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自己在出道時沒想過可以連載這麼長時間。但自己從小喜歡畫畫,也喜歡看漫畫,最後也終於能實現自己的願望,當上一名漫畫家。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他感到十分幸福,而且還能連載那麼久。他有時乘坐滿員電車時,會慶幸自己沒成為一名社畜。


能夠持續畫漫畫超過35年,他透露了幾個秘訣。首先是體力,周刊連載拼的是體力。不但要身體好,休息時還需要分出一定體力去打棒球、打網球(編按:踢足球呢?)。他現在也沒有放棄運動,迷上玩籠式網球和足球高爾夫。當被問到當周刊雜誌漫畫家是否無法休息時,高橋陽一回答以前一周能休3天。他畫構思草圖很快,所以工作4天后就會玩3天。而且當時20歲的年輕人體力好,不覺得連載周刊雜誌有多麼辛苦。


其次要有強大的精神力,作為漫畫家,最讓人難受的是腰斬。高橋陽一也不止一次經歷過這樣的日子。但他只能爬起來,不斷加油。漫畫家的世界是用實力決定一切,唯有不放棄,才有可能創出下一部佳作。這就是他至今仍堅持畫漫畫的理由。而且他屬於樂天派,比其他人更容易爬起來。而且絕不能拖稿,這是對待工作的正確態度,是一個漫畫家的職業操守,但現在卻有不少人難以做到。高橋陽一一次都沒有拖過稿,嚴格遵守截稿期。漫畫絕不是一個人的工作,還需要助手與編輯的幫忙。他目前的生活狀態都是工作、睡覺、娛樂。但只要不工作,就會想畫漫畫。


相對於某些打麻雀、打機,因此遲稿或休刊的漫畫家來說,高橋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呢,不知道他們看了這篇訪問後,有什麼感想呢?




Tags: 足球小將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