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限制了iPhone的速度!只為了用戶!

2017-12-21 8522
Tags:
icon
日前,有傳出消息稱,蘋果故意限制了舊款iPhone的性能,很有可能是為了逼果粉們購買最新款的iPhone。消息傳出後,眾網友紛紛大呼蘋果這麼做實在是無恥,並不怎麼厚道。

而隨後,進一步的消息顯示,導致舊款iPhone性能下降的原因其實是電池壽命。如果電池剩餘壽命較少,iOS系統會自動對處理器降速,達到節能的目的。


但緊接著有測試顯示,電池剩餘剩余其實並不好對iPhone的性能造成明顯影響,真正影響較大的其實是電池剩餘電量。如果電量低於某一比例,系統會自動降速。


現在,蘋果官方對此進行了回應,其表示確實限制了部分舊款iPhone的性能,限制處理器峰值性能可以降低電能消耗,從而避免舊型號手機電池耗儘自動關機。


關於這麼做的原因,蘋果表示性能與續航對用戶來說都很重要,蘋果要做的就是在二者之間找到一個平衡。在寒冷的冬季,或者由於電池自然老化的原因,鋰電池的電量會逐漸減少,這可能導致iPhone觸發保護機制自動關機。


因此,蘋果在iPhone 6、iPhone 6s以及iPhone SE上都做了這一限制,iPhone 7在升級到iOS 11.2之後也加入了峰值性能限制,未來蘋果還會把這一功能擴展到更多機型上。


目前來看,Plus系列機型應該不會「享受」這一待遇,畢竟其電池容量原本就比較大,理論上不必擔心電量過低導致自動關機。簡單來說,蘋果是為了你們好,Lag機總比不能用要好。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