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原作者談《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icon
作為今年10月最值得關注的新番之一,《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播出得到了廣泛關注。而這部作品改編自輕小說家伏瀨的同名小說。近日,有日本媒體就邀請到了原作者進行採訪,一起看看吧。

Q:《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曾經經歷過了很多的波折,最早是在2013年於「成為輕小說家吧」網站上連載呢。那麼您在投稿之前,是否也創作過小說呢?

A:我在大學的時候曾經為了參加比賽而寫過小說。不過那個時候因為很多緣故,導緻小說太濫了,後來我也成為了一名社會人。在經過了10多年之後,手頭的工作告一段落了,為此就重新點燃了想要創作的熱情。然後我發現在「成為輕小說家吧」網站上可以每天進行更新,為此就開始創作這部作品了。

Q:這部作品採用了時下流行的「異世界轉生」題材,不過為何讓史萊姆當主人公呢?

A:我就是隨便想了想,比起以普通的人類形態體驗異世界生活,不如變成魔物如何呢?然後在思考要選擇什麼魔物的時候,就覺得史萊姆是最讓人感到親近的存在。最初其實就是想著寫個10話到30話左右就完結的,但是在創作過程當中不斷有靈感湧現出來,於是就變成如今這樣的長篇連載。

Q:「成為輕小說家吧」比較看重讀者投票,那麼這部作品是否一開始就有很高得票呢?

A:沒有那種事哦(笑)。最初的時候根本沒有人投票,大概是我寫了一星期之後才開始有人評論。當時就點燃了熱情,覺得要好好努力了。其實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如果說那個時候沒人給我寫評論的話,恐怕我就會因為怕麻煩而棄坑了(笑)。

Q:那麼您現在還記得是誰寫的感想嗎?

A:記得哦。實際上就是丘野優老師(連載《甦醒的魔王》等作品)。我一直將老師的感想作為激勵自己的手段,直到今天也是如此。

Q:那麼在這部作品當中,您最想要創作的內容是什麼呢?

A:雖然這部作品的戰鬥劇情得到了不錯評價,但我更加在意的還是角色之間的關係呢。通常在創作劇情之前,我會仔細思考角色設定。例如「這個角色是因為什麼樣的想法,才開始行動的呢」「性格到底是認真、隨性還是狡猾呢」。

Q:聽說您非常喜歡玩遊戲,那麼作品中是否也能夠體現出遊戲的影響呢?

A:我玩過很多桌遊,而作品設定肯定是受到了桌遊的影響。不過在技能方面則是受到了漫畫影響,例如說我會思考如何將《龍珠》和《幽遊白書》裡面的必殺技變成作品當中的技能。當然了,重要的還是角色,技能只是附帶品罷了。

Q:那麼您是從一開始就已經想好如何安排登場角色了嗎?

A:不,最終並沒有確定下來。雖然說大致的劇情已經想好了,但具體的劇情事件還是要根據情況來的。我會想好要有什麼事件發生,然後再讓適合在事件中出場的角色進行表現。

Q:那麼戰鬥跟故事劇情之間是否也比較難以保持平衡呢?

A:我其實基本上會以數值的方式來設定角色的戰鬥力。如果說兩個角色戰鬥力相似,那麼誰贏都不奇怪。但如果遇到了根本無法對抗的角色,我會在內心當中想著「這傢伙完蛋了」(笑)。關於劇情方面,我想的是不要讓人覺得不自然就好了。

Q:看了做好的動畫版之後,您有什麼感想呢?

A:可以說打滿分。很多細節都刻畫得非常到位,讓我為之嘆服。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