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瑪利奧名字由來 美國地產商馬里奧去世

icon
任天堂招標角色瑪利奧,大家又知道他的名字由來嗎?其實瑪利奧這個名是來自一個真實人物,一位美國的房地產開發商,不過最近這位馬里奧·西加列(Mario Segale)已於 10 月 27 日去世,享壽 84 歲。

瑪利奧最早出現在遊戲是在 1981 年任天堂紅白機名作《大金剛》(Donkey Kong)之中,不過當時「瑪利奧」還沒有自己的名字,只是被稱為「Jumpman」(跳躍者)的角色,而且默默無名。

而「Jumpman」之所以稱為「瑪利奧」,是因為 1980年美國任天堂辦公室初成立的時候,房東「馬里奧·西加列」登門質問美國任天堂為何積欠房租甚久未繳。當時的任天堂員工發覺這位房東的長相與「Jumpman」很像,於是就把「Jumpman」命名為「瑪利奧」了,而瑪利奧這個名字也逐漸取代了「Jumpman」。

馬里奧·西加列亦知道自己的名字成為了遊戲角色「瑪利奧」大叔的由來,而且他接受採訪時,更風趣說過「你或許可以說,我到現在還在等我的版稅支票。」不過這位現實的「瑪利奧」大叔已經離世了,我們只能透過遊戲永遠懷念這位「瑪利奧」大叔。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