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原來情人節你送的都是假玫瑰

2019-02-14 5232
Tags:
icon
情人節大家一般都會送玫瑰給女友,但原來尔送的並不是玫瑰,而是一種叫月季的花呢!


月季和玫瑰都屬於薔薇科、薔薇屬、薔薇亞屬植物。二者有著極為相似的外形特點,如均為落葉灌木叢生;枝條帶刺;葉片互生,奇數羽狀複葉;花單生或為傘房花序,開在小枝頂端。

二者如此之相似,在外行人眼中自然分不清楚,但在植物學家的專業眼光中,它倆在長相上的區別可就大了。

月季的每一複葉只有3-5片小葉,小葉較大,比較光滑,葉面平整,有光澤,而且葉子顏色比較深。玫瑰每一複葉有5-9片小葉,葉脈下陷,葉的表面有皺紋,而且表面有層絨毛,顏色較淺。

月季枝幹上的刺大多是大刺,刺與刺之間會有一定的距離。玫瑰枝幹上的刺要遠遠多於月季,密密麻麻的硬刺長滿了枝幹,採摘時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吉傷手,所以才會有「帶刺的玫瑰」這一說法。

左:月季 右:玫瑰

花瓣

玫瑰花瓣較平展,而月季則是捲曲狀;玫瑰花瓣厚度比月季偏薄。也就是說,相對花型較為緊緻的月季來說,玫瑰長著一張「大塊臉」。

左:月季 右:玫瑰

通過圖片的對比我們可以看出,玫瑰雖然名字聽起來很浪漫,但其實並不好看,觀賞性上比月季差了不少,而且玫瑰每年只在5、6月開一次,花期短暫,玫瑰花枝被剪下後花朵會很快萎蔫,最長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

玫瑰花真正的用途通常是製作芳香油,供食用及化妝品用,花瓣可以製餅餡、玫瑰酒、玫瑰糖漿,乾製後可以泡茶。所以,如果情人節男同胞們送的是真正的玫瑰,相信女票反而會不高興吧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