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用戶注意Windows 7/8.1 更新竟然暗藏代碼

2019-09-13 8985
Tags: WINDOWS
icon
  Windows 10系統備受爭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隱私的侵犯,尤其在外國一直是焦點所在。

  按照官方的說法,Windows 10系統蒐集用戶使用數據,是為了完善系統、修復缺陷、增強體驗,但是很多用戶並不買賬,微軟也逐步調整,放棄了很多數據的蒐集,並將選擇權交給用戶。

  但是沒想到,微軟又盯上了Windows 7、Windows 8.1兩款系統。今年7月份就有人發現,微軟推送的Windows 7更新裡包含數據蒐集相關代碼,但是KB知識庫文章卻未提及。

  現在,微軟9月份的更新中如法炮製,而且這次「中招」的不僅是將在年初退役的Windows 7,還包括要到2023年初才會停止支持的Windows 8.1,而且微軟依然沒有任何明確說明和解釋。

   目前能找到的相關信息,只有一個Windows 7兼容性更新知識庫KB2952664裡提到,該更新會對參加Windows用戶體驗改善項目的系統進行診斷,評估Windows生態兼容狀態,幫助微軟確保應用與設備兼容所有的Windows更新。但是關於Windows 8.1,暫時沒有任何相關信息。

  如果你還在使用Windows 7、Windows 8.1,不想被微軟「收集」,可以禁用以下計劃任務:

\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 Experience\ProgramDataUpdater

\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 Experience\Microsoft Compatibility Appraiser

\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 Experience\AitAgent

—完—




Tags: WINDOW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