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衛斯理藍血人竟成現實 一女性血液變深藍色

2019-09-22 4722
Tags:
icon
  據外媒報導,羅德島州一名25歲的婦女因呼吸急促,皮膚開始發紫,被緊急送往醫院。當她到達時,醫生髮現不僅僅是她的皮膚,她的血液也變成了深藍色。

  據悉,在她去醫院的前一天晚上,這名婦女使用了「大量」的局部牙痛止痛藥,其中含有一種叫做苯佐卡因的局部麻醉劑。在醫院裡,檢查顯示她的血液中氧飽和度很低,只有88%。相比之下,健康水平為97-100%。令人擔憂的是,補充氧氣無濟於事,她的飽和度驟降至67%。

  經過診斷,醫生們發現這名婦女得了高鐵血紅蛋白血症,這是一种血液疾病,導致向細胞輸送的氧氣太少。專家指出,血液中的氧是由血紅蛋白(一種附著在紅細胞上的蛋白質)攜帶的。正常情況下,血紅蛋白會將氧氣釋放到全身的細胞中。然而,有一種特殊類型的血紅蛋白被稱為高鐵血紅蛋白,它通過血液攜帶氧氣,但不會釋放到細胞中。

  如果你的身體產生過多的高鐵血紅蛋白,它可以開始取代你正常的血紅蛋白,這可能會導致你的細胞缺氧。並且含氧血比脫氧血的紅色更深,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這個女人的血變得這麼暗。

  雖然還不清楚為什麼苯佐卡因會對這名婦女產生這種影響,但幸好她完全康復了。

https://www.abc.net.au/news/2019-09-20/womans-blood-turns-ink-blue-after-toothache-treatment/11532534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