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野狼Disco》抄襲事件 芬蘭音樂人跨國維權

2020-02-03 20127
Tags: 野狼Disco
icon
去年,《野狼Disco》在網絡上爆紅,歌曲不僅捧紅了寶石Gem,還藉著這股東風登上了春晚舞台(改編版《過年Disco》)。然而,鮮為人知的是,《野狼Disco》卻深陷版權風波。前奏Beat作者、芬蘭創作人Vilho Ihaksi甚至找到國內律師為自己的作品維權。

最早,《野狼Disco》被發現前奏Beat和意大利歌手SPOLPA的《DIMMI》幾乎一樣,不過,專業音樂人表示,它們其實都出自Ihaksi創作的《More Sun》。《More Sun》雖然被放在BeatStars上供非商用的免費使用,但《野狼Disco》未標註版權信息且多次商業演出的行為,讓Ihaksi以及《More Sun》國內版權商瑪西瑪國際無法接受。


音樂人Ihaksi在維權影片(點擊跳轉至其託付的國內音樂律師微博查看)中展示了《More Sun》的DAW工程文件,律師解釋,作者是用FL studio作為宿主軟件製作的More Sun Beat,同時還展示了單個音樂分軌(Stem),以上這些文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說全世界只有作者Vilho Ihaksi的電腦裡有。


另外,律師還指出,出於版權考慮,每段Beat中其實都有作者的「數碼水印」,表現在《野狼Disco》上就是,每次開頭都能聽到兩聲「peew~~~peew ~~~」的音效以及一個低沉的男士念出的「Ihaksi」。


寶石gem的經紀人已經就《野狼Disco》伴奏Beat部分的疑似抄襲一事做出了回應,在經紀人所PO出的11月時與「陳先生」的聊天記錄中顯示,陳先生已經購買了《More Sun》Beat部分的版權並且也與她商量了有關的商業合作事宜。


與此同時寶石gem的經紀人也在對國內媒體的回應中說道:「本意是不想在這個時候佔用網絡資源,既然對方有備而來,我們也應該作出回應,一來是不浪費對方花心思花精力花金錢做的準備,二是對大眾的質疑有一個交代,三是對支持和喜愛寶石和《野狼Disco》的朋友有一個交代,再次對在這個時期佔用網絡資源跟大家說聲抱歉,接下來的交由律師處理,希望《野狼Disco》給大家帶來的是快樂,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Tags: 野狼Disco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