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拯救家鄉機會來了 日本單身年輕女性超一半難以維生

2020-02-19 10515
Tags:
icon
近日,據外媒報導,來自Money Book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20多歲的日本單身女性中,有超過50%的人難以維持生計。

報導稱,共有350名來自日本各地的20多歲女性接受了關於工作、薪水和開支的調查,其中49.9%月收入低於20萬日元。受訪女性平均月支出143685日元,28.6%表示每月在賬單和必需品上支出在10萬-15萬日元之間。其中包含了租金、水電費、交通費、興趣愛好、美容護理等雜項開支,但不包括娛樂和外出就餐等。


據悉,在東京一套像樣點的單間公寓,根據位置大小和質量的不同租金在每月7萬-10萬日元或更高。不少受訪者表示自己已不再隨身攜帶銀行卡和信用卡,盡量不用錢,更有人為此放棄了自己愛好。


此外,有21.2%受訪者的支出超過收入,使用信用卡來維持生計,另外有14.6%淨收入在0-1萬日元間。這意味著該樣本人群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無法存錢。調查指出,36.6%受訪者有1份以上的工作,她們正在努力維持生計。47.1%女性認為自己手頭有點緊,有9.4%表示自己很缺錢,有人表示無論工作多少似乎都賺不到足夠的錢來抵開支。


由於目前日本職場中性別歧視較嚴重,該調研希望幫助女性得到政策福利,並且進一步解決出生率下降等難題。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