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因不允許使用三方APP商店被Cydia起訴壟斷

2020-12-11 7362
Tags:
icon
有過iOS Jailbreak經歷的朋友,斷然對Cydia不陌生,它是世界級的Appstore。實際上,Cydia早在2007年就由Jay Freeman創建,比蘋果App Store還要早。App Store問世後,Cydia就成了安裝非蘋果許可Apps的分發平台。

隨著時間的推移,iOS Jailbreak越發困難,Cydia的生存環境也遭到破壞,2018年,Cydia關閉了Apps付費,收入和用戶量每況愈下。有數據顯示,Cydia鼎盛時有450萬用戶,2011~2012年收入1000萬美元。


日前,外媒報導稱,Cydia終於起訴蘋果,理由是後者的App Store阻礙競爭,涉嫌壟斷,還要求評估賠償2012年以來的損失。換言之,Cydia認為,蘋果不允許用戶、開發者自由選擇Appstore。當然,App Store的好處在於蘋果對品質、安全性的把控,至少在反病毒軟件Norton看來是這樣。Norton在2019年的一份報告中認為,蘋果比開源的Android更安全。


對於訴訟,蘋果表示正在評估中,但強調不建議用戶嘗試Jailbreak操作。但按照美國版權局的判定,Jailbreak行為屬合法。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