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新版權法來了 在知情是盜版仍下載漫畫屬違法

2021-01-04 9119
Tags:
icon
據外媒TorrentFreak報導,日前,經過多年的準備,日本版權法修正案開始生效,該法旨在將那些從互聯網上未經授權下載漫畫、雜誌和學術文本定性為犯罪。


2012年,日本通過的一項立法規定從互聯網上下載未授權的電影和音樂為非法行為,最高判處兩年監禁,受到了版權所有者的廣泛歡迎。然而對於許多在不那麼受保護的領域經營的人,比如漫畫家、雜誌和其他文學作品來說,光靠這個法律還遠遠不夠。


現在,經過多年的努力,日本議會通過了新的版權修正案終於填補了這一差距。對未經授權從互聯網下載漫畫、雜誌和學術文本的處罰跟此前禁止的媒體類別一樣,違法者理論上將面臨兩年監禁或最高200萬日元的罰款處罰。


新法律已於2021年1月1日生效,為此,TorrentFreak採訪了日本反盜版組織CODA的Masaharu Ina以此了解誰將受到新法律的影響以及侵版者可能面臨什麼樣的懲罰。雖然上傳盜版內容一直是非法的,但新法針對的目標非常明確,即將下載未經許可的內容也定性為犯罪行為。


不過執法人員在處理這些案件過程需要面對一些障礙,為此,TorrentFreak訪問了Ina從而從技術角度來看當局將如何追踪、獲取證據並起訴那些只是將內容(漫畫、電影、音樂等)下載到設備上但不對外散播內容的人?


「有關部門應當運用數字取證技術追踪犯罪嫌疑人的活動並收集證據。這些技術的細節還沒有公開。」他說道。


「每個地方都有專門處理網絡犯罪的部門。比如,東京警察廳就有自己的網絡犯罪控制部門。但警方不會調查,除非此人反复犯罪、故意和惡意犯罪,也就說是無辜的輕下載者不會被起訴。」


鑑於日本當局已經證明,隨意下載電影和音樂的人不會因小規模下載電影和音樂而被起訴,普通互聯網用戶似乎沒有理由對涵蓋漫畫、雜誌和其他文本的新法律感到不必要的恐慌。


Ina指出,法律中已經建立了保護措施,這樣就不會對隨意下載漫畫的人處以嚴重懲罰,「值得注意的是檢控的標準,即有若干豁免以避免對無意犯罪而下載作品的無辜輕度使用者檢控。除非版權持有人要求警方調查,否則警方不會展開行動。」


「總而言之,這項法律(及其包含靜態圖像的修正案)旨在遏制犯罪。」Ina最後總結道。

為了紀念新法律的實施,本文物廳聘請了Hello Kitty作為其版權大使!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