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賽馬娘》粉絲為好玩 米浴慰靈碑前獻藍薔薇引來批評

2021-03-25 23908
icon
《賽馬娘》因最近推出的手機遊戲《賽馬娘 Pretty Derby》而成為日本動漫迷間最紅話題,而《賽馬娘》的角色是跟據現實賽馬設計,最近就有《賽馬娘》粉絲因為在「米浴」(ライスシャワー)的慰靈碑前獻上藍薔薇而引來大量人批評。

「米浴」(ライスシャワー) 在《賽馬娘》第二季動畫中有不少劇情描寫,包括因為背負破壞「美浦波旁」三冠記錄以及阻止「目白麥昆」的天皇賞三連霸而被指責的命運,大量心景描寫令米浴在動畫與遊戲中也非常有人氣。不過最近有粉絲在米浴的慰靈碑前獻上藍薔薇而引起批評。

近日有網民上載照片,表示在米浴的慰靈碑前發現了有人獻上了藍薔薇,而這朵藍薔薇是由另一位粉絲帶來,之前更把藍薔薇放在慰靈碑上,以裝作米浴頭上帽子的藍薔薇。

不過事件就引來很多人批評,指這人為了「貪好玩」而在米浴的慰靈碑獻上藍薔薇,米浴的現實馬與藍薔薇跟本沒有關係,只是在《賽馬娘》角色設計上加上,藍薔薇的花語為「實現夢想」,對比現實中米浴的生平更有著諷刺的意味。而且日本一般傳統墓前獻花都會以菊花為最佳選擇,避免使用像薔薇這種帶刺或者味道重的花。

不以網民都狠批這種以現實賽馬的墓地或慰靈碑作動畫聖地景點,或者因為貪好玩而獻上不專重 / 不合適東西的行為,希望這些粉絲不要把現實與動漫遊戲混為一談。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