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美國通脹太癲 蘋果等巨頭紛紛宣布加薪留人

2022-02-13 6414
Tags:
icon
美國的物價,升到癲了。最新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7.5%,創下1982年2月以來40年新高。即便是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美國1月核心CPI同比上漲6%,為自1982年8月以來同比最大升幅。

美國通脹太癲 蘋果等巨頭紛紛宣布加薪留人

美聯社分析認為,勞動力短缺、政府大量援助、超低利率以及消費者需求旺盛共同導致了去年一年通脹壓力持續高企。目前來看,勞動力緊缺、供應鏈瓶頸等仍將使通脹持續下去。


「美國通脹創出新高,這是全面性通脹,短期內難以解決。」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對中新財經記者表示,多方面因素推升了美國一月份的通脹水平,包括能源加價,食品加價,租金上升,房價也創新高。此外,受到缺晶片的影響,二手車需求旺盛,帶動二手車價格大升。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一些美國科技巨頭也是紛紛宣布給員工加薪,比如蘋果已經宣布,公司對零售工人加薪2%-10%,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勞動力市場緊俏問題。但並非所有員工都將加薪,也不是所有的零售店都被通知了加薪計劃。


亞馬遜在周一向員工發出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該公司將把所有白領員工的基本薪金上限提高至35萬美元,這與之前16萬美元的上限相比是一種很大的提升。


基本薪金只是亞馬遜員工總薪酬的一部分,其中不包括限制性股票單位(通常在幾年內以增量形式授予)以及簽約獎金等其他現金獎勵。從歷史上來看,亞馬遜員工的薪酬有很大一部分都來自股票。


亞馬遜在備忘錄中寫道:「在過去一年時間裡,勞動力市場的競爭尤為激烈。在對各種選擇進行徹底分析,並權衡考量了公司業務的經濟性以及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以保持競爭力的必要性之後,我們決定大幅提高薪酬水平。」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