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大通脹要來嗎 康師傅及統一等方便麵龍頭集體加12%

2022-02-15 5640
Tags:
icon
近日,中國康師傅、統一、日清等方便麵巨頭企業集體宣布,將對旗下的部分產品進行加價,登上了微博熱搜。

中國大通脹要來嗎 康師傅及統一等方便麵龍頭集體加12%

據悉,目前,康師傅將中國地區桶麵從4元漲至4.5元,統一袋裝方便麵的價格從原本的2.5元調整為2.8元,日清則一次性對旗下約180款方便麵進行加價,最大加幅達到了12%。


有消息稱,此次出現的大規模漲價,與產業所需原料的價格上升,以及相關業務的利潤下跌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當前,方便麵主要的麵粉、棕櫚油、糖等原材料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棕櫚油在2021年同比加幅達到了驚人的65.8%,並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另一方面,康師傅在2021年的業務營收同比下降14.67%,統一的食品業務營收同比下降15%,其他如克明食品等主攻方便麵業務的國內企業,也出現了一定的營收下滑。


此外,也有觀點認為,外賣行業的興起同樣也是導致方便麵行業紛紛加價的原因,但這一觀點並未得到廣泛認可。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